当前位置 :| 首页>>港台电视台>>台湾>> TVBS Tag:tvbs   56频道   无线   更新时间:2008-12-14 12:15   人气:

TVBS在线直播,TVBS节目表

播放提示TVBS的地址:
TVBS节目介绍
tvbs 台湾 56频道 TVBS(也称无线卫星电视台或合称TVBS无线卫星电视台、公司名称为联意制作股份有限公司)是台湾本土第一个卫星电视台,于1993年9月28日首播。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(简称“TVB”)及台湾的年代集团合资创立,现由香港TVB全资拥有。董事长为香港TVB副行政主席梁乃鹏,总经理杨鸣。
  公司发展
  TVBS主要于台湾从事电视节目制作、电视频道传送及出版之业务。最近开展艺员经纪人业务,旗下艺员有贺军翔等。2003年,无线卫星电视台完成首套自制剧集《七年级生》。
  TVBS的母公司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,由该公司行政副主席梁乃鹏出任TVBS董事长。TVBS混合了香港式的营运模式和制作技术,运用香港TVB的电视媒体资源,再配合台湾本土文化与主持人材,制作贴近台湾民情的节目,使TVBS的节目在台湾显得耳目一新。2005年初,年代集团悉数卖出持股,TVBS遂成为香港TVB的全资附属机构。2005年末,TVBS发生股权争议,行政院新闻局于2005年8月批准延长TVBS经营牌照的期限后,迅即发出行政指令,指TVBS的股权架构不符法规,要求修改其股权架构,以及支付罚款新台币1,000,000元。TVBS于2005年12月提出诉愿(上诉),并在2006年5月上诉成功。
  2005年,邱复生的年代集团遭前财务长林育德盗用公款,台湾《苹果日报》报道金额达20亿元新台币,集团陷入财政危机,邱复生唯有将TVBS股权以9亿元新台币卖予TVB,传闻较早前TVB曾开价11亿元,但被拒绝。
  邱复生曾与富邦金控的蔡明忠接洽,将股权抵押借款9亿元新台币,但富邦却要求收购股权。TVB副主席方逸华向邱查询情况,于是在三天内将9亿元新台币凑齐给邱,回购TVBS股权。
  2006年初,市传香港TVB计划出售TVBS股权,洽购买家包括远东集团徐旭东、三立电视林昆海,及富邦集团蔡明忠。邱复生曾指有泛蓝企业界人士曾托他询问TVBS售股事宜。但《壹周刊》指,TVBS较有可能释股的对象,是与TVBS曾有合作经验的联合报系,或TVB创始股东利氏家族成员的上海商银董事利荣森(其子利干为TVB独立非执行董事)。
  旗下频道
  TVBS (综合台)
  TVBS-G (娱乐台)
  TVBS-NEWS (无线卫星新闻台)
  TVBS-Asia (无线卫星亚洲台)(台湾以外地区播放)
  重要纪事
  1993年9月28日:台湾本土第一个卫星电视频道「TVBS 无线卫星综合台」开播
  1994年9月:台湾第一个全娱乐综艺频道TVBS-G 无线卫星娱乐台开播
  1995年10月:台湾第一个24小时全天候新闻频道TVBS-NEWS 无线卫星新闻台开播
  1996年2月:成立台湾电子媒体第一个民意调查中心
  1997年6月:TVBS-ASIA 无线卫星亚洲台开播
  1997年11月:《TVBS周刊》创刊
  2000年11月:获金钟奖-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奖(方念华),最佳新闻采访奖(詹怡宜、潘至峰)。
  2003年国际新闻中心杨桦荣获杰出新闻人员奖[2]
  2005年10月:旗下的《2100全民开讲》节目揭露高雄捷运弊案,在台港引起连串政治、社会风波,政府及泛绿人士质疑TVBS有中资背景。
  2005年11月8日:新闻局长姚文智认定TVBS资金为“外资”,“实质上”违反《卫星广播电视法》(该法规定外国法人“直接持股”的上限),课以新台币100万元罚锾,并责令12月20日前要改正,而这处罚并未得到新闻局法规委员会确认。
  2005年11月9日:TVBS指该台没有违反《卫星广播电视法》,拒绝接受新闻局处罚,并依法采取救济(上诉)。
  2005年11月12日:TVBS获电视金钟奖-最佳文教节目主持人奖(詹怡宜)。
  2005年11月16日:台湾国家安全局调查指出TVBS并非中资。[3]
  2006年5月:TVBS诉愿(上诉)成功, 行政院指令新闻局退回无线卫星电视台已课的罚锾。[4]
  2006年6月15日:民进党立委赖清德声称,TVBS有关吴淑珍收受Sogo礼卷的报导不实,要求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调查,并声言要TVBS关闭。但是NCC不受理他的要求。
  2007年3月底,TVBS因黑道录影带事件被台湾NCC课以严厉处罚,总经理李涛宣布辞职.